enquiry@ecotravel.hk (852) 3105 0767

参与推广本地深度游

Comment are off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香港旅游发展局(HKTB)正式向世界各地的旅客推广深水埗作为新旅游景点,而绿恒生态旅游有幸成为今次推广活动的一员,帮忙推广及规划该区的深度游览路线。

香港人十分熟悉的寻宝地,对游客来说也是一个宝地,但寻的却是另一种宝:本地人的故事,与日常生活有关的物件,传统的小食,薪火相传的小店铺,还有那熙来攘往、人们不停推着货物的街道。就连让人联想过往九龙城密集居住环境的住宅楼宇,在游客眼中均十分「香港」。

深水埗是一个很地道的社区,他不是尖沙咀般的游客区,中环般的商业区,也不是旺角般的购物区,他是香港人的生活缩影。来到深水埗的旅客不再满足于走马看花式的游览,而是希望在大街小巷中细味「每当变幻时」的香港。从由石硖尾工厂大厦改建而成的JCCAC和本港仅存的H型公屋YHA美荷楼开始,我们一路漫游,一路品尝香港的变迁。

如其他老社区一样,游人可以看到古老与传统:其中有传承(如公和荳品厂已传至第四代接班人苏小姐,仍坚持古法制造荳品),亦有创新(宝华扎作专家的欧阳先生承传父业之余,为中国传统纸扎工艺加上了现代文化元素)。

而近年更有一股年轻风潮来到社区,在区内开了一间间新式店铺,持续发展着该社区的文化,为社区加入了年轻人的活力,同时吸引区外人们来到感受这里的变迁。

如果大家仔细寻觅,更会发现区内多了一上街头艺术,原来是来看世界各地及本地的艺术家在街头巷尾发挥艺术细胞,为深水埗加上更多色彩。

想了解深水埗有什么特色,我地即刻去片!

 

想细味深水埗的点滴,就来加入我们的深水埗深度游啦!

文﹕Daisy Fu
图﹕Daisy Fu, Horace Cheung


相关行程﹕
建筑见民生:深水埗 IT_015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