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ecotravel.hk (852) 3105 0767

綠恒生態旅遊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是香港註冊的生態旅遊公司(牌照號碼:353452)。

 我們的宗旨

為旅客提供有質素、真實而愉快的生態旅遊行程,讓參加者了解並欣賞香港乃至全球的大自然及其獨特的遺產。

 

 服務

私人包團 – 為希望有更自由行程的遊客提供的行程訂制服務,費用以每團計算而非根據參加者人數計算。

公眾團 – 為希望在香港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的旅客,每團均有固定的日期及時間,參加者人數限於8-10位。

 

 生態旅遊的原則

生態旅遊旨在對大自然及觀光點文化的探索,結合了遊客們的遊覽經驗、自然保育及本土社區的參與。我們的生態遊均會以以下原則進行:

  • 為旅客提供深入的導賞,提高遊客對遊覽國家的政治、環境及社會議題的了解;
  • 減少物質上、社區上、行為上及心理上對當地社區的衝擊
  • 建立對環境及文化的保護意識及尊重;
  • 讓旅客及當地居民之間建立正面的經驗

 

 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成員

綠恒生態旅遊有限公司致力推廣由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組織)建立的全球可持續旅遊概念、原則及指引。

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GSTC)為美國註冊的一間非牟利組織,由可持續旅遊的專家及相關機構或個人組成。組織在向大眾及獨立持份者推廣可持續旅遊的知識及操作準則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GSTC):https://www.gstcouncil.org/en/

 

 我們的導賞員

綠恒生態旅遊為您的生態旅遊安排了有豐富知識及經驗,擁有良好培訓的導賞員。我們的導賞員均已完成認可的生態旅遊課程培訓,並擁有至少兩年的生態旅遊導賞經驗。 他們會為您打開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不為人知的大自然及傳統文化的神秘大門。

 

 我們的團隊

  • 畢業於香港大學地理學系及教育學院,曾任中學地理及通識教師。現為旅行家團隊成員及香港環境教育協會委員,致力推動香港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發展。

    自然環境向來就是人類最具啟發性的教室。走出課室,體驗自然,是大勢所趨又實而不華的學習模式。

    期望參與生態旅遊及自然考察的學生以至公眾人士,都能從大自然中學習基本自理能力,親身印證書本上知識,繼而培養正確對待自然環境態度,欣賞自然之美。

  • 一個攝影愛好者, 閒來愛遊山玩水,數年前機緣巧合下接觸了自然生態攝影,由自然生態攝影中領略到人與大自然的關系,亦由大自然中體會到萬事萬物扣扣相連,明白到人與自然間之平衡和尊重的重要性;眼見人類往往希望改變環境來遷就自己而不自覺地破壞了其它生物生存空間與權利。

    加入了旅行家, 希望可以有更多空間, 機會和渠道向更多人推廣及分享人與大自然界之間的關系,重新建立對大自然的態度和定位。

  • 小時總回鄉下與祖父母一起過暑假,日間在田野跑來跑去,夜晚在吊床上看銀河。長大後愛上攝影,於是更喜愛行山和親近大自然。見現今社會的發展趨向破壞大自然而忘記一切都起源於天地,感到無奈。但知改變源於思想,而人在快樂的時候最願意走去接受新的思維,於是毛遂自薦,加入生態旅遊以快樂去做出改變!